最新消息NEWS

最新消息NEWS

2021/05/12 日本直授!~廚房清潔教學~

疫情關係,待在家的時間比以往更長,更需要注意維持健康生活。
飲食是一個重要的關鍵,而廚房正是決定居家飲食的重要場所。
因此,廚房清潔對居家生活是非常重要的。

居家飲食生活的支柱『廚房』
廚房是家人團聚、一邊用餐一邊分享生活點滴的重要場所。
我們將為您介紹日本穴吹集團如何清潔廚房環境的技巧與故事。
 

廚房配置與保養
首先介紹廚房的配置。主要分為調理爐、抽油煙機、水槽。最近也出現了內建洗碗機與廚餘處理器的廚房設備。
以下為您介紹各設備的特性與保養方法。


抽油煙機(換扇)
【三種常見的抽油煙機】:
★單層式:
單層式抽油煙機圖示
★深罩式:

★隱藏式:
 
 
如何清潔保養
只用水擦拭無法妥善去除油污,可以使用鹼性的廚房用去油劑,但也可能造成抽油煙機的顏色脫落。
因此建議先使用中性洗碗精,以抹布或海綿沾濕後擦拭。

抽油煙機本體
用沾有中性清潔劑的海綿或濕毛巾擦掉表面的油垢,接著用沾水的抹布擦拭。重複以上步驟直到完全消除油垢的黏稠感,最後再擦乾。

濾網
抽油煙機的前側有一塊網狀的薄版,用於阻擋油份進入機器內部。首先取下該薄版,以中性清潔劑的海綿去除油污。最後水洗再擦乾。難以清潔的頑固污垢可以用稀釋過的鹼性清潔劑擦拭,請注意避免本體及濾網的顏色脫落。

集油槽
抽油煙機煙罩的下方有一個ㄈ字型的集油槽,用於收集附著在內部的油份。用廚房紙巾或毛巾吸取聚集在內的油份,再用清潔劑清洗。

 
■前板(集煙罩外部
解開固定在抽油煙機主體的電線開關等,拆下前面板蓋以清除油垢。

抽風扇
抽油煙機內部有類似水車形狀的風扇,用於抽取油煙及熱氣並透過排煙管排放到外部空氣中。風扇一般會安裝在螺旋狀的圓柱筒。解開安裝在螺旋軸上的大螺絲釘可取出風扇。將風扇浸泡在有鹼性清潔劑的溫水中,用刷子清洗風扇葉片。


調理爐
調理爐主要分為瓦斯爐及電磁爐。
如何清潔保養
料理過後以記得擦拭瓦斯檯面的油污,經常以中性清潔劑清洗瓦斯爐架是一大重點。瓦斯爐架上難以清除的焦垢,
可使用小蘇打粉或金屬刷來清洗。建議每年一次徹底的清潔。電磁爐的部分,也是每次料理完後以沾有中性清潔劑的海綿,擦拭強化玻璃檯面的油污。


洗碗水槽
如何清潔保養
水槽的日常清潔特別重要,經常以沾了洗碗精的海綿輕輕刷洗,沖洗乾淨後擦乾是基本的保養。
然而,水槽內附著許多油污、水垢及黴菌。因此需要適當的方式做清潔。經年累月後水槽表面會失去光澤,則需要進行拋光以恢復樣貌。 且排水孔若平時沒有保養,容易孳生黴菌及產生異味。


清掃の專家小秘訣
請觀賞我們為您將清潔過程拍攝的影片,讓您更方便了解每個清潔的步驟。